大一生服務學習實施方式

會員評分: 3 / 5

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對象
四技一年級新生

實施期間
實施期間依學期初公告為主,每人每學期實施16日每次30分鐘共計8小時(依本校規定至少須做滿8小時,方符合格標準);排訂日期為週一至週四(國定假日除外),非排訂日期則自行申請補打掃,所有補打掃均須於該學期公告規定日期以前完成,否則成績以不合格計。

實施方式
實施人員於表訂日當晚21:00向督導人員(各樓層由樓長執行、公共區域向一樓服務台輔導員)報到簽名後至各分配區域打掃,打掃完畢由督導人員檢查合格並登記後始能離開 (檢查不合格以未打掃論),檢查不合格部份須重新打掃至合格為止(最晚至22:00)。

補掃規定
表訂打掃期間因故無法實施者須事先請假,並自行安排時間補行打掃(以非排訂日期為原則),補掃人員先至一樓服務臺登記,補掃工作內容則視當日狀況決定;當梯次若有缺次未完成八小時者,則於次一梯次實施期間截止前補掃,且所有補掃須於公告所訂之日前完成,時數未補足者以不合格計。

打掃範圍
一樓:交誼廳、走道、洗衣間、樓梯(一樓樓梯間以及往上至二樓的樓梯、往下至地下室的樓梯間) 。
二樓:交誼廳、走廊、洗衣間、樓梯(二樓樓梯間以及往上至三樓的樓梯) 。
三樓:交誼廳、走廊、洗衣間、樓梯(三樓樓梯間以及往上至四樓的樓梯) 。
四樓:交誼廳、走廊、洗衣間、樓梯(四樓樓梯間以及往上至五樓的樓梯) 。
五樓:交誼廳、走廊、洗衣間、樓梯(五樓樓梯間以及往上至六樓的樓梯) 。
六樓:交誼廳、走廊、洗衣間、樓梯(六樓樓梯間以及往上至七樓的樓梯) 。
七樓:交誼廳、走廊、洗衣間、樓梯(七樓樓梯間以及往上至八樓的樓梯) 。
八樓:交誼廳、走廊、洗衣間、樓梯(八樓樓梯間往上至頂樓樓梯間) 。
電梯:兩電梯內以及各樓層出入口牆、面板。
大廳:宿舍一樓大廳。
閱覽室:閱覽室地面、書桌。 桌球室:桌球室地面及球桌。
廁所:地下室廁所(閱覽室及健身房旁) 。
外圍一(地下室) :地下室非室內的範圍、通往宿舍大門的階梯花圃及漁池旁樓梯、洗手檯。
外圍二(花圃) :宿舍大樓前球場、空地、花圃及圍牆內範圍。
外圍三(停車場) :機車停車場、警衛室週邊及花圃、水利便道。

注意事項
一、無法配合表訂時間(晚間9:00~10:00)實施者,請務必至一樓服務台登記,以便人員分配、輪值表排定。
二、打掃要領:
1.樓層:交誼廳、走廊、洗衣間、逃生梯,地面掃灰、拖地、盡量拖乾(其他時間如有污漬也要拖乾淨),滅火器以及洗衣間所有機器擦拭(不要積灰塵)、洗衣間洗手台清理。
2.電梯:金屬、鏡子等應擦拭(含各樓層面板),電梯內地板清掃(有污漬要拖)。
3.大廳:大廳所有之玻璃門要擦乾淨,服務台桌面用布擦。 地板要掃並拖地(含服務台內),遇雨天時採乾拖,沙發移開掃除蜘蛛網。
4.地下室:室內地板要掃、每週一要拖地(其他時間如有污漬亦拖乾淨)、溫書間桌子要擦、椅子放整齊,桌球間之球桌用乾布擦,所指地板:包含桌球間與健身房之間走道,洗手間有垃圾要清理、一週至少清洗一次,原則上為每週一,洗手臺、玻璃擦淨,魚池周邊清掃、池內如有垃圾,請至服務台拿網子撈起。
5.廁所:面盆、洗手檯及馬桶沖洗,不留汙漬與異味;馬桶廢紙清除並更換塑膠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