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座太陽光電設置技術士乙級技能檢定場 健行科技大學啟用

by 秘書室
點擊數:789
民國105年4月6日 中時電子報報導
健行科技大學日前(3月30日)舉辦「太陽光電設置技術士乙級技能檢定場」啟用暨產研學人才培育簽約典禮,期透過太陽光電合格訓練及考照場地,培養太陽光電系統架設人才。典禮由健行科大李大偉校長主持,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楊秉純副所長等產官學重量級佳賓都親自與會,見證此太陽光電人才培育的重要里程碑。
 健行科大「太陽光電設置技術士乙級技能檢定場」是全國第一座太陽光電檢定場,可解決目前系統設置人才不足的問題,並有效提昇太陽光電系統發電效能及安全。健行科大並與工研院同意就「太陽光電人才培訓計畫」進行合作,輔導參訓人員通過「太陽光電設置技術士」技能檢定,目前已規劃於今年4月份開辦兩類太陽光電人才訓練課程。
此外,健行科大亦與有成精密公司合作,學生在校受訓完成後,可至有成精密太陽能事業群進行學年或學期之長期實習,以培養扎實的實務經驗。
 健行科大於2000年設置全國第一套由能源局補助的太陽光電發電系統,並透過成立綠色能源研究中心、電機系綠色能源組招生、教育部計畫補助的大量設備投入、每年舉辦綠色能源研討會、與工研院長期合作的人才培訓課程、學生至太陽光電廠商的學年、學期及暑期實習,乃至於目前全國第一座「太陽光電設置技術士乙級技能檢定場」的啟用,一步一腳印,在氣候環境變遷劇烈的今天,為推廣綠色能源而貢獻心力,成效備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