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技大學改名揭牌典禮

by 秘書室
點擊數:2644

民國101年10月5日 天眼日報報導

創校已50年的清雲科技大學,經教育部核准恢復原校名「健行科技大學」,並於今(5)天舉行揭牌儀式,縣長吳志揚也應邀出席。在健行科大董事長彭壽春、校長李大偉、吳縣長和考試院考選部部長董保城以及眾多校友共同揭開「健行科技大學」布幕後,歷屆校友一直期盼恢復原校名的健行科大,終於如願從今天起,再度成為中壢人熟悉的學校了。
吳縣長在揭牌典禮上表示,「健行」早就與中壢市劃為等號,也是與中壢人成長的記憶。他表示,桃園縣擁有16所大學院校,而單單中壢市一地就有六所,是全國單一鄉鎮市大學院校數量最多、最密集的鄉鎮市,在政府即將實12國教的現在,他期盼縣內每所大學院校都能認養一所高中,如此一來,每所高中也必然有承襲所認養大學的特色。
吳縣長也期望縣內16所大學院校能整合在一起,彼此共享資源、相互支援,創造大學知識城。
「健行」的成長歷經一甲子,從早年的三極高級工業職業學校,一路改制為健行工商專科學校、健行技術學院、清雲科技大學,歷屆校友一直期盼恢復原校名,因此今年8月1日校名恢復為「健行」,校友們視為是母校的傳承。校友會長劉振鋒、校友會榮譽理事長蔡榮訓等人親自出席,並有一群校友組隊唱校歌,一同祝賀校運昌隆。
李大偉校長表示,健行科技大學全面提昇教學品質與研究水準,添購新儀器設備,積極進行產學合作與國際交流,培育出具有競爭力的工商業與休閒產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