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籲節能減碳 確立綠色島嶼

by 秘書室
點擊數:654
民國100年5月22日 大紀元時報報導

總統馬英九今天在清雲科技大學演講表示,考量台灣許多能源仰賴進口,為避免能源危機,更應做好節能減碳。多數學生認為,現階段減碳比廢核重要。
馬總統以「從綠生活到優世代」為題,到桃園縣中壢市清雲科技大學演講,並與數百名學生座談,他盛讚清雲辦學卓越,也培育許多優秀學生。
馬總統表示,在經濟成長的背後隱藏環境保護問題,每個國家都會對國家發展政策的順序做出不同的選擇,他希望台灣在經濟發展中一定要確立綠色島嶼的理念,並在經濟與環境議題間兼籌並顧。
馬總統也以「蘇花改」、「國光石化」等重大議題,說明經濟與環境間的關連性,同時提到並非放棄石化業,而是要讓石化業追求更高質化的發展,並且搶攻不同市場。
他表示,台灣已非工業小國,如果不能為世界盡心力,會被譴責或制裁,更應做好環保措施。
馬總統說,近幾年來積極推動省水、省電、省油、省紙等政策,已經有很好的成效。由於台灣許多能源仰賴進口等因素,若出現能源危機時,可能無法就近取得其他支援,因此全民更應做好節能減碳。
馬總統並對現場學生進行意見調查,在「廢核與減碳,目前哪一個比較重要」的問項中,131人 贊成減碳重要,25人認為廢核重要。
另外,馬總統也希望學生在大學時代要培養運動的興趣與習慣,上網之外,也要重視健康。
馬總統與學生互動熱絡,其中有學生製作機智選擇題問答,問到哪一所學校以建置太陽能及風力發電設備為特色?馬總統開玩笑地表示「除非我不想活了,當然是清雲科技大學」,現場歡聲雷動,帶來不少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