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大為先生民國99年到校,當時任職於總務處,天生的俠客仗義性格,個性鮮明
有著壯碩的身形,宏亮的中氣,絕對讓人無法忽略他,其後,人人尊稱為夏大哥(夏總管)
校區內所屬地上或地下建物與空間,上至頂樓水塔下至地下水道等皆是他業管範疇,總能看見他忙碌身影,舉凡校園保全、防滑、防蚊都是他得面對思考的項目。
工作講求效率,在夏大哥的導入及訓練下,原本僅供總務處內使用的無線電對講機系統,如今已受各單位廣泛運用,總能在平日公務或辦理大型活動時,發揮暢通又即時的聯絡方式,大大提昇工作效率。
夏大哥特別照顧在校工讀生及弱勢的同學們,在生活及工作上,提供父兄般的關懷,對工作要求嚴厲但不嚴刻,生活上展現慈祥溫柔的一面,總是能將工作團隊的心,緊緊地扣在一起。
生前曾任中華養身氣功協會理事長,對於養身氣功.整復及禪修推廣不遺餘力,更深入社會底層對弱勢團體付出關懷,足跡廣至監獄、看守所、輔育院、醫院、精神療養院等團體擔任志工,默默行善,無私奉獻至終無悔。
這位俠客大總管於民國105年擔任進修部總務組組長時,終因操勞不支與世長辭,僅留下大家對他的懷念,但其熱忱善良、老吾老及幼吾幼的精神,讓同為健行人皆引以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