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9月進入本校空間資訊與防災科技研究所就讀,畢業時以71歲高齡順利取得碩士學位

蘇洋服務於高福工程公司擔任副總經理,專司校園的興建與整建工程,同時,利用工作空檔報讀本校進修部二專土木科,充分利用時間成為「日間負責清雲校園營建,夜間則轉為清雲的學生」的身分切換,也開啟了暮年求學之路。
五年後自職場退休,在宋國城及詹益臨老師的鼓勵下,再以「一般生」身分考入本校研究所攻讀碩士學位,並住宿學生宿舍方便求學,每日穿梭在曾經是自己監工建造的校舍,讓家住高雄的他更增添安全感及熟悉感,其碩士論文為跨領域研究,由詹益臨及李國樑老師共同指導下,以六個標準差觀念導入工料施工,做法創新成果具體,由於擁有三十多年的實務經驗與豐厚資歷,自求學期間迄今,已與各領域教授聯手創下申請專利達百件,而其個人求學史也曾獲電視台與報社採訪報導。
性格爽朗健談的他目前仍致力於創新及發明事宜,熱心奉獻,積極參與並提供諮詢,退而不休,不僅充實個人生涯也將其工作實作經驗與理論作結合,持續將創新發明應用在產業上。
這位閱歷豐富的爺爺,獲獎無數,2013年還締造一家三代曾同時獲選俄羅斯阿基米德與捷克布拉格國際發明展金牌獎之殊榮為國爭光,是位言教身教絕對兼備的長者,對於本身的傑出事項蘇洋本人相當謙虛的說,這都要感謝校內老師的鼓勵跟指導,也企盼能以個人求學經歷鼓勵更多學子,努力求學認真付出,珍惜所有,恪守「尊師重道」之校園倫理,並藉此感恩郭來松老師等所有曾經在求學路上給予支持鼓勵的老師們。

蘇洋內文4 蘇洋1050519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