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生須注意那些安全問題?

會員評分: 0 / 5

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
 

1.交通安全:學校週邊之龍岡路與健行路口、長沙街與珠江街口、健行路與長沙街口、吉長二街與環中東路口、後興路與環中東路口、本舍門口,同學於行走與騎乘機車時應特別謹慎小心;另行駛於本舍停車場車速應緩慢,更不應將機車停放於車道、宿舍門口以免防礙交通。
2.寢室財物安全:做好門禁(就寢鎖門等)與錢財保管(例如少量現金),預防失竊。
3.用電安全:不使用高功率電器(如電湯匙、電磁爐、微波爐、烤箱)、單一插座不外接延長線與不使用多孔式插座、嚴禁私接電源、不用瓦斯爐炊煮食物等以防火警發生。
4.機車失竊:未加大鎖、暗鎖,致遭失竊。
5.與宿舍週邊住家、廠商保持良好互動,勿有爭吵衝突發生。
5.野狗咬傷:宿舍週邊野狗橫行,甚至侵入宿舍咬傷同學,請同學多加留意。
6.發現寢室陽台有蜂窩請告知服務台處理,勿因私自清理造成蜜蜂攻擊。
7.個人身心狀況問題:個人若有高血壓、心臟病、癲癇、氣喘、肢體不便或精神方面困擾同學,希能主動告知輔導員以利妥適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