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網路常見問題

Q  請問電腦的(無線)網路要如何設定呀?
A  使用支援 802.11a/b/g/n/ac 規格之無線網路卡設備連接無線網路訊號(SSID為UCH)。
     2.無線網卡之TCP/IP設定請將IP及DNS設定為自動取得。
     3.打開瀏覽器,畫面會出現「健行大學無線網路」帳號認證登入畫面,輸入 e-mail帳號、密碼,點選Log In。
     4. 開始使用無線網路。
Q  請問訪客電腦的(無線)網路要如何設定呀?

A  使用支援 802.11a/b/g/n/ac 規格之無線網路卡設備連接無線網路訊號(SSID為UCH_Guest)。
     2.無線網卡之TCP/IP設定請將IP及DNS設定為自動取得。
     3.打開瀏覽器,畫面會出現「健行科大訪客系統」,點選註冊帳號,完整輸入所需資料,再使用系統配發之帳號、

     密碼登入。(健行科大訪客系統註冊說明)
     4. 開始使用無線網路。

Q  請問在家裡可以使用學校的FTP嗎?

A  校園授權軟體顧名思義就是授權在校園內使用的軟體,故目前學校的FTP不開放校外的電腦連線使用。另授權軟體也有限制使用的數量及使用者的身份,並非所有校園授權軟體都可以校園內無限制使用,電子計算機中心網頁有簡易說明,如有疑問請電3850洽詢。

Q  住宿生如果網路被阻斷了,該如何解決呢?

A  請連線進入本校首頁之「資訊服務」→「校園網路」項下,點選「網路阻斷清單」→「宿舍網路流量異常阻斷與告警清單」查看。連絡分機3831、3832、3833。